今天的面試真是精采可期,原本我以為要英文自我介紹,或者來個英文溝通,這好像是今天面試最緊張的一件事,等待的時間腦中一直是一推英文字,到了要面試的時候才曉得,英文是不用想那麼多了,因為中文表達都有那麼一點點問題,還有甚麼比這個更難過的,剛到的時候就做了一個個性的測驗,準不準就不知道ㄌ,但老闆就問分析的結果準不準,我就看到"感染力"三個字,於是我就說還滿準的,因為設計的每個過程其實都讓我很快樂,即使是挫折也讓我開懷大笑.恍然大悟,我喜歡做衣服帶給我的快樂,希望將快樂感染給每一個人,穿我的衣服的人,不管設計如何,因為衣服帶給她的快樂比什麼都重要,因為快樂而自信,因為自信而產生個性,我這麼說完之後他就說說ㄉ不錯,接著他問有沒有看過"穿著PRADA的惡魔",你覺得那個女生的工作怎樣,當然他指的是那個勞苦奔波的助理,我第一個想到的是助理的筆記本,於是開始我的長篇大論,當然其實是在說我覺得我也很喜歡成為電影中的她,雖然必須記下編輯的每一句話,雖然必須透過層層的溝通,但時間久了自然能融會貫通,也因為能跟每個細節做結合,自然對流行有更多認識,服裝秀真的讓人心動,但我寧願在後台跟每件衣服靜靜的做細微的溝通,講完之後他問還有沒有要問的,我問工作內容是什麼,他說比"那個助理"還累十倍,就是要負責看布、挑布、找經銷商、看樣本到所有所有相關的事都需要負責,果然是像電影一樣,但我覺得都OKㄌ,而且我說我不怕累,就是很想要這份工作就對ㄌ,於是就到了第二個面試的地方。是個女的設計師看起來就是身經百戰的那種設計師,她可以掌控每個細節的那種完美主義者,她ㄉ自我介紹真的太厲害了,每句話都切入我心,像是她說她畫畫的時候,都可以有一段故事,而且可以將你說服地服服貼貼,她的作品都注入了她的愛,她希望可以感動她的每個客戶,並將她客戶的想法融入設計,她說FASHION不只是FASHION,它有更細微的地方,不是那麼表面的,光她的自我介紹我都聽得入神了,等輪到我的時候,就是一個很難堪,很想講但不知道有沒有切入重點,她還問說為什麼想要這份工作,我就說想做設計因為是我的興趣,多學開開眼界,或者讓自己更厲害也說不定,她說不要把工作當工作而要當事業,還問我知不知道兩個ㄉ差別,我也說了自己的意見,她就說你要不要多說一點,要讓她知道我有多渴望想得到這份工作,你有多少的熱情,因為我說的都還沒有感動到她,說來說去原來感動兩個字是這麼可貴的,我都已經講到自己都很害羞了,就感覺自己很弱,一直不知道有沒有感動到她,不過聽她說話真不錯,她說:{我會教你釣魚,我會給你盤子,不會給你魚!!},這句話聽起來簡簡單單但真的讓人感動ㄋ,她還說我會一直磨你,不是害你而是考驗你自己ㄉ一種方法,果然句句動聽,我的回答就像個小孩子,我願意接受這一切,多累我也不怕,買咖啡也可以。接著當然是看作品,服裝畫.衣服.禮服,通通展現不加以思索,等到快結束的時候,她說希望每個助理都要裝扮,就像她天天都穿不一樣的衣服,我想她也太厲害了吧,但這也是我想要的,畢竟展現自己,讓別人感動也才是誠意的開始,等到要離開的時候她才說她有被我感動到,我真的也不確定能不能感動到她,但我得回去好好想想她所說的沒一句話,我有多渴望,我要怎麼形容,我一定要學會釣魚,我還能怎麼說ㄚ……這次的面試、這次的工作,絕對是我需要的,快努力準備吧!!(因為還有第二次的面試……MY GOD......)

   

這是我做ㄉ個性分析,我的手就放在一個機器上,過一分鐘就測出這個......聽說做一次要800,是賺到了嗎??? 呵呵
準不準我也不確定,但一開始富足金錢繁榮好像不是我現在想追求ㄉ,有點不準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iesvolc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